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公安优化服务保障 打击涉考犯罪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8 11:3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证件!”拿着儿子新办好的身份证,在铜陵工作的外省籍住户普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普某老家离安徽超2000公里,儿子高考前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紧急向铜陵石城路派出所求助。民警迅速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联系,优先受理了普某的制证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户籍地公安机关优先审核了普某的制证信息,旋即启动制证快速通道,专线负责制作,专人跟踪发放,第二天就将新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普某家中。

这是安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护航高考、服务考生的一个崭新缩影。

今年高考,安徽有43.1万考生走进考场奋笔疾书。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省公安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每日调度,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教育等部门深入开展护航高考行动,创新保障措施、优化服务举措,全力防范风险隐患、堵塞各种漏洞,坚决维护教育公平和考生合法权益。

开辟绿色通道

做好高考考生身份证申领工作,是公安部门护航高考关键一环。安徽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部门创新理念、优化服务,为考生开辟紧急绿色通道。

严打涉考犯罪

今年5月,全椒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网上以“出售高考试卷答案”为名,骗取家长及考生钱财。经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黄某。

    伴随高考,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安徽公安机关加强网上巡查执法,对涉考谣言等危害高考安全的有害信息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严防传播扩散,严防形成现实危害。

    优化服务保障

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各执勤警力提前在铜陵中学考点门前实行警戒,引导考生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考生进入考场通道畅通;

合肥荷叶地派出所民警拉起了“静音”横幅,提醒场外群众一起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一项项服务暖人心田,一桩桩小事倾情为民。安徽各地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矛盾纠纷化解、维护考点秩序、严打涉考犯罪、优化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周密部署、主动服务,多措并举全力维护2021高考期间社会稳定,助力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