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黄山91岁老人通过“驾考”科目二考试

发布时间:2021-06-04 15:37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出台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以及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2021年6月,公安部推出的交管12项便利措施正式实施。其中一项内容为:“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提供线上线下温馨服务,优化网上代办服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推行在车辆管理所等公安交管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或者专门窗口,鼓励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在黄山市落地实施不久,6月3日,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就迎来了一位91岁、满头白发的特殊考生。


这是黄山交警支队迎来的第一位年龄在90周岁以上的驾考考生。同时他也是全省第一位顺利通过“三力测试”,成功获得驾考报名资格的九旬考生。

叶大爷说,他59岁时曾经取得过驾驶证B证,年满70周岁后便自动注销了,去年老人得知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放宽了年龄限制,便马上到自家附近的交通驾校报名点咨询了相关政策。在得到驾校肯定答复后,他当即填表报名。他说,参加考试能不能通过不重要,重要的是挑战自我,检验自身能力。


在科目一考试中,叶大爷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拿到了剩余项科目的“入场券”。科目二考试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S弯共四项内容。叶大爷在第一把失利后,仍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最后以8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

接下来的科目三考试,叶大爷希望也能顺利通过,争取早日拿到驾驶证!


据了解,目前在黄山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各科目中,科目二的通过率在70%左右。即使很多年轻人,也无法做到一次性通过,给叶大爷一个大大的赞!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