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公安隆重举行青年民警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08:1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5月19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与省公安厅联合举办全省公安机关青年民警“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分享活动。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公安事业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活动中,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胡磊、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教导员徐夏、合肥巢湖市公安局苏湾派出所民警陈高阳、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沈刚、宣城市郎溪县公安局民警余婷、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民警佟亚冉等6位青年民警分享了他们立警从警的动人故事、难忘场景,鲜活展现了新时代安徽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向险而行的勇毅担当、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必将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先进、见行动,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新局面。



▲ 活动现场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优秀团干部”“省五四奖章”“省五四奖章集体”和“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聆听青年民警故事分享后,李建中副省长指出,开展青年民警故事分享活动是安徽公安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的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忠诚保华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展示。李建中对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提出四点要求:

——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锚定逐梦人生的“航向标”。要紧跟时代大势、勇立鸿鹄之志,把个人理想、奋斗目标、人生价值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公安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体现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的实践中,倍加珍惜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这份神圣职业,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谱写青春华章。

——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明大德”,把牢对党忠诚的“定盘星”。必须把政治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忠诚熔铸于血液、铭刻于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地同一切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定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成大才”,磨砺克敌制胜的“硬功夫”。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积极落实公安部党委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省厅正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皖警智创”活动,广大青年民警要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以开放思维、改革精神、火热激情、严实作风,立足岗位深化“微改革”“微创新”,紧贴实战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推动“皖警智创”活动成为优化警务机制创新的“加速器”、助推公安核心战斗力提升的“倍增器”、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聚变器”,为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大任”,提振担当尽责的“精气神”。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斗争精神,砥砺迎难而上的攻坚锐气,树立攻山头、拔碉堡、踢“拦路虎”的决心意志, 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能够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当前正处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攻坚阶段,广大青年民警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一件一件抓实抓好,做到我的责任我担当、我的阵地我守牢,为确保安徽战场全胜完胜贡献力量。要保持敢打必胜的威武豪气,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法律尊严而战、为公平正义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实干实效、奋力争先。要永葆廉洁自律的浩然正气,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把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的永恒定力,确保人生之路行稳致远。

李建中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加强对青年民警的教育培养,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事业优秀接班人。要铺好“路子”,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关怀、工作上多指导,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的从警路走好走正、走直走实。要压实“担子”,把青年民警放到严峻复杂的斗争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真刀真枪磨砺,积累斗争经验、提高工作本领。要架稳“梯子”,树立在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中考察、识别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让优秀青年民警不断茁壮成长、脱颖而出。要搭建“台子”,为能知责、善担责、勇尽责的同志创造机会,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提供舞台,助推青年民警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参加分享活动并致辞,他寄语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安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要不断增长能力才干,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脚踏实地,勤勉务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现青年民警风采,用实际行动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辉形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人社厅领导应邀参加分享活动,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民警代表及中央、省级媒体记者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了分享活动,各市、县公安局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看了故事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结束后,李建中、杨正参加了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陈列馆“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和“全省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陈列馆自2017年10月开馆以来,共接待参观学习的全国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等3万余人次,作为全省公安机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重要作用。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