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举行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总结命名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06:46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2020年度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总结命名表彰活动在省公安厅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严从实,深入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安徽公安铁军。


会上,对2020年度岗位技能比武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命名表彰, 太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屑等8人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周子衡警组等3个集体获得“安徽省工人先锋号”,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一级警员杨广利等10人获得“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一级警员姜珊等12人获得“安徽省三八红旗手”。2020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各级工会、团委、妇联的支持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安徽公安史上首次“1+8”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活动(“1”即覆盖全警的警务实战技能项目,“8”即8个警种岗位技能项目),既体现公安特色、又涵盖公安主业,在江淮警营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练兵热潮。


2021年,省公安厅将继续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要求,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举办2021年度“平安安徽”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带动全警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李建中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聚焦“练什么、怎么练、如何练好”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一要聚焦“练什么”,突出“三练”导向,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纵深发展

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坚持不懈练思想;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坚持不懈练本领;以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坚持不懈练作风。要把实战大练兵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警实战大练兵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推深做实、取得实效。

二要聚焦“怎么练”,突出实战导向,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扎实成效

要做到领导示范带头练,带动全警掀起练兵热潮;要做到常态长效岗位练,让民警熟练掌握适应岗位需求的基本知识技能;要做到线上线下协同练,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教育培训高效开展;要做到考核比武推动练,以考核比武助推能力素质提升;要做到服务实战精准练,按照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实战引领和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全面对接实战、无缝融入实战。

三要聚焦“如何练好”,突出结果导向,营造全警实战大练兵浓厚氛围

按照2021年度“平安安徽”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安排,积极争取本地工会、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重点在组织领导、宣传激励、教官队伍、训练基地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练出声势、练出素质、练出战斗力,不断提高安徽公安队伍适应新时代要求、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区)公安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负责人,省公安厅在肥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受到命名表彰的民警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8人)

王  屑    太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张  建    淮北市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政委

施  帅    淮北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信中心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胡  毅    铜陵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科科长

赵  晖    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级警长

竺颖东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警务技术二级主管

李  江    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

常艺娟(女)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磨店派出所四级警长

“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名单(3个)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周子衡警组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

安徽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应急防范科

“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名单(10人)

杨广利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一级警员

周子衡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一级警员

叶春生   舒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一级警员

伍和军   芜湖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四级警长

张洪儒   涡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杨  李   肥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中队长

金小飞   宿松县公安局千岭派出所副所长

林仁森  来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级警员

赵佩伦  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刑警三队四级警长

蒋润润   凤台县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名单(12人)

姜  珊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一级警员

聂彬彬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四级警长

骆瑜熙    无为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一级警员

吴海怡   定远县公安局炉桥派出所一级警员

相  群   涡阳县公安局西阳派出所四级警长

傅晓侗   祁门县公安局祁山派出所一级警员

王  晖    广德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四级警长

万冉冉    临泉县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四级警长

谢佳佳    安庆市公安局看守所一级警员

乔旭英    铜陵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四级警长

阚丽茹    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晏晓燕    和县公安局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