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出门 民警暖心帮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5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来,警察叔叔抱你上车……”4月7日上午,在芜湖市镜湖区红梅社区保兴港小区一户居民家,两位患有脑瘫的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出门。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社区民警俞灿芳和同事为俩孩子服务,将他们带去办理身份证,俩孩子全程咯咯笑个不停。

俞灿芳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他扎根红梅社区22年。熟悉社区居民情况的他知道,保兴港小区一户居民家有两位患有脑瘫的残疾孩子,因无法正常出门,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给生活、治病带来麻烦。于是,他记在心里,一直关注这件事儿。最近,俞灿芳向所领导汇报,并与派出所户籍民警联系。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落实好了办理身份证的时间。

7日上午,俞灿芳带车来到该居民家中,将俩孩子抱上车,来到辖区天门山市民服务中心赭山派出所户籍窗口。由于孩子行动不便,俞灿芳一遍遍地调整孩子的坐姿和情绪,给孩子换上服装,直到孩子拍好符合要求的照片之后,又将俩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俩孩子十分可爱,似乎感受到警察叔叔真情的关爱,在俞灿芳温暖的怀抱里笑个不停。而俞灿芳也为真情为民服务感到欣慰和幸福。(张红、孙宇)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