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细化部署 精准发力 安徽公安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4 10:3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安徽公安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盯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抓稳定、护安全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合肥

合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全心全意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通过开门搞整顿,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打造平安城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控;提升交通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平安出行;探索及时止损机制,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等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

淮北

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创新工作举措,开创“云”平台,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发了分局公安网前置答题系统,在浏览分局主页前须先行答题,答题正确方能打开分局主页。题目主要是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的内容,使学习教育内容与日常网络办公紧密结合,系统便于操作,覆盖全警。

亳州

3月26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不忘从警初心,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

宿州

宿州市公安局开发“宿州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平台”小程序,将政法干警应知应会内容导入平台,设置“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模块,全警通过“扫码”直接登录系统进行学习、考试,有力增强了民警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蚌埠

3月26日上午,蚌埠市公安局58名民警到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也都就近组织党员民警开展了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阜阳

阜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机关党委下辖1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77名。按勤务分类有5个支部的勤务是24小时值班备勤。支队克服工学矛盾,创新开展“工学结合全面覆盖”活动,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期间勤务由其他大队相互支援,代为接处警、巡逻),其余时间以个人自学为主党小组学习为辅。其他勤务大队和机关,每周不少于两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后主持人开展讨论。

淮南

淮南市公安局研究制定《淮南市公安局“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覆盖全警。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在开展“一村一警”“一企一警”“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全警融入“五进五民”新要求、新内容,实行进1次门、干多件事的“1+N”模式,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滁州

3月28日下午,滁州市公安局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履行使命”全市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向身边典型学习,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端正思想、改进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六安

3月18日,舒城县公安局万佛湖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来到舒城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人民警察。

3月19日下午,霍山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和派出所民警100余人来到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开展“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公安局坚持多维度学习,注重把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为开展英模教育的重要资源,通过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观看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制发全市公安机关光荣册、组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等形式,赓续精神血脉、传递榜样力量,激发了全警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职奉献的奋进信念。

芜湖

芜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英模报告会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警营座谈会。3月30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许少斌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报告团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许少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英雄精神。3月4日,组织十位省、市、区三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警营,共议芜湖公安如何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城

3月31日,宣城市公安局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铸牢忠诚警魂”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采用自己讲述、同事讲述、服务对象讲述、记者讲述、妻子讲述、集体讲述、现场访谈、缅怀追忆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宣城公安英模精神。

铜陵

铜陵公安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创人民满意”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强基固垒、长剑护民、革新增效、营商创优、法治公安、育警铸魂“六大工程”建设,推动实现“三稳一安双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池州

3月26日下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詹林副教授作人民公安史专题讲座。詹教授以《坚守初心与使命—人民公安的创建与发展》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以及新时代三个时期人民公安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大事,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在不同时期的实践要求。讲座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关照历史经纬又契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全体民警听得聚精会神,深受鼓舞感染。

安庆

安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五进”活动,从最具体、最实际的工作入手,鼓励企业和群众在解决公安发展短板上“多呼吁”,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多直言”,在推动队伍建设上“多支招”。

黄山

3月23日至3月25日,黄山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轮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上安排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等专题讲座。利用夜间时间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红色教育影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设置“我与典型面对面故事分享会”环节,邀请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来的公安英模代表做先进事迹分享,扎实开展英模教育。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