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以安徽公安队伍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更加严明,监督机制更加严密,执纪问责更加严格,纪律作风更加严实,为有效应对百年不遇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和严峻复杂的对敌斗争形势、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2020年有1个集体和3名民警受到中央表彰,6名民警被公安部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为近年来荣获高规格荣誉表彰最多的一年,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深刻分析了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把牢“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第一,聚焦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讲政治这一第一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和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重点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担当尽责,提高政治执行力。

第二,聚焦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在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教育警示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示的功效。

第三,聚焦正风肃纪,确保安徽公安队伍风清气正。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公安部党委、省委部署要求,在纠治“四风”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上下功夫、求实效,在锤炼优良警风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促进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切实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第四,聚焦责任落实,着力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负责同志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抓紧抓实管党治警责任落实,抓紧抓实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抓紧抓实巡视巡察、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立兵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龙道金作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推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深化“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使党员民警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坚决整治突出问题,以教育整顿为载体,切实抓好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忠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