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泗县警方快速侦破系列盗窃电缆线案

发布时间:2021-02-25 17:2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安徽泗县警方周密筹划、精心部署,快速打掉一起系列盗窃在用路灯电缆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追回涉案财物近百万元,带破2020年9月份以来发生在泗县及周边地区数起盗窃路灯电缆线案件。

2021年1月30日,泗县郑某报警称,其所属的某公司位于泗县大路口乡网周村国道343路北侧电缆被盗1000余米,损失价值约合人民币80000余元。警方梳理发现,近期不时发生在泗县及周边地区的盗窃路灯电缆案件,此事引起泗县主要领导人和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形成专案组,力求实现快速、有效、精准打击。

专案组周密安排发起合成作战,集合责任区、视频、技侦、信息、技术多部门专业警力形成专案组。经对该类案件的全面梳理与研判,专案组发现此类案件为同一团伙成员实施,且其作案范围不仅在泗县,还流窜于周边固镇、灵璧等地区。在开展前期全面基础工作的同时,专案组成员还结合刑事技术现场勘查、视频侦查、技术侦查等手段开展了大量的线索搜集。经过缜密研判,最终发现了一伙泗洪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春节以来,专案组结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及前期综合研判工作,连续在泗县343国道沿线秘密守候10余日,终于在2021年2月19日夜,发现该伙犯罪嫌疑人驾车自江苏泗洪县上塘镇进入泗县墩集镇辖区,欲再次实施犯罪。

2021年2月20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快速拉网、雷霆出击,于泗县343国道南侧麦地内将正在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亮、杨某松一举抓获。专案组民警能吃苦、敢担当,女警王雪晴巾帼不让须眉,在抓捕时虽然腿部扭伤较重,但是仍然冲锋在前、战斗一线。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2021年元月以来,在泗县境内盗窃路灯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了2020年9月以来,与该县及周边地区盗窃路灯电缆线数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案嫌犯已被泗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正继续开展追捕犯罪团伙其他成员及追赃挽损工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