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盗窃百万?90后男子“开豪车”居然干这事!

发布时间:2021-02-24 16:10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我们是去年6月份认识的,没想到他居然步步为营,盗窃了我100多万!” 2021年2月中旬,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刚结婚的丈夫韩某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其手机从支付宝借呗、花呗等各大借贷平台借款共计88万余元,并从其名下一张储蓄卡内盗取存款13万余元。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特别巨大,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张女士这段短暂的婚姻隐藏着诸多谎言。

“当时我有一套房子要出售,就在网上挂出信息,他就联系我看房,虽然他最终没买成房,但我们加了微信。”张女士和韩某2020年7月相识,之后,韩某租赁多辆豪车将自己包装成 “有钱人”,虽然韩某是90后,与张女士年龄相差近20岁,但是韩某编造谎言,虚构夸大自己年龄来博取张女士信任,在韩某的哄骗下,陷入“爱情”的张女士与其2020年11月登记结婚。

但没想到,今年1月,张女士一次偶尔的机会翻看手机支付宝,才发现里面有多条借款转账记录。随后张女士调取了自己的征信信息,才发现了韩某的骗局。

2021年2月16日,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在淮北市火车站将嫌疑人韩某抓获。


经过进一步调查,韩某承认了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之间,在被害人张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张女士手机从各大借贷平台借款,连同盗刷张女士银行卡内存款共计101万余元,而这些钱也被用于偿还个人债务、租赁豪车等花销。经审讯,韩某对自己编造虚假身份信息接触受害人的犯罪动机以及盗取他人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相山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公民个人金融账户、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要注意保密;婚恋择偶要谨慎,遇到人身财产侵害要及时保存证据并报警!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