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弘扬“东莱精神” 夯实公安根基

安徽公安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3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21日,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学习弘扬“东莱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1号文件”和“三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全省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强基固本的战略思想和“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对派出所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以“1号文件”为引领、“一把手”亲自挂帅、相关部门警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更加有声有色,维护辖区稳定更加有力,守护一方平安更加有效,便民利民服务手段更加丰富,与基层网格化治理更加融合,农村治安基础更加牢固,全省派出所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强化“1号文件”和“三年行动计划”战略引领地位。按照公安部“哈尔滨会议”部署,全面加强派出所能力建设、保障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警务智能化建设和派出所松绑减负工作,集中力量解决派出所工作难点、阻点。要守正笃实、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城区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提升综合指挥室的管理指挥水平,提升社区警务队的履职履责能力,提升案件办理队的执法打击能力,建立部门警种对派出所的支援协作机制,深化农村派出所“一村一警”工作机制,全面重塑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确保派出所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任务、实现好新时代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夯实根基、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思想政治工作。要铸牢理想信念,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以党建统领队伍,强化理论武装。要强化正面引领,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强化思政文化育警举措,用好用足表彰奖励政策,激励担当作为。要持续暖警爱警,贯彻落实制度规范,增强从优待警举措,推深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职业保障。要坚持从严治警,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肃纪律,严查民警违纪问题。要提升能力水平,选优配强政工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工作主责主业,提升政治工作能力素质,建强政工队伍。

会议最后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组织、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督导检查推动作用,坚决确保全面加强派出所工作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按照加强派出所工作的决策部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派出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哈尔滨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学习弘扬“东莱精神”的决定》,传达了省领导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派出所工作的批示。芜湖、安庆、合肥、宿州市公安局,濉溪、黟县公安局,毛坦厂、西津派出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弋江派出所、火龙岗派出所、巡防大队等公安基层单位。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