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日均出动3.8万警力,元旦小长假安徽全省社会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1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对于全年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针对元旦小长假期间节庆商贸活动增多、人流车流密集的特点,全力以赴、全警联动,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确保节日安全,有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1月1日至3日18时,全省公安110接报刑事类、治安类警情较常态分别下降20.4%、16.1%,没有发生命案等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全省社会面安全有序,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把做好元旦安保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实践检验,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节前,省公安厅下发通知,针对性强化部署工作措施。元旦小长假期间,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连续三天在公安厅带班值守,研判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和节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加强指导协调。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加强条线调度。全省公安机关整体联动、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大打防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每日3.8万余名民警、辅警在一线执勤和巡逻防控,严格落实重要部位公安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及时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根据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需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的节庆活动,坚决阻断人员聚集传播风险。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省内12个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4.6万余人次,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景区管理部门,强化安保和疫情防控力度,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群众探亲访友、旅游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全省高速公路日均通行车辆156万余辆次,比常态增多25.9%。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执法站点224个,扎实做好路面管控、分流疏导、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共查处涉“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12.5万起,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城乡主干公路交通秩序总体良好。

全省公安机关1000余个窗口服务单位、1500余名民警坚守岗位,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收制居民身份证3350件、办理出入境证照35件、车驾管业务12667笔,“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办理网上服务69万件次。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