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5:02 新闻来源: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28日,安徽省公安厅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推动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报告会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要立足历史的维度、战略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广度,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着力凝聚起全警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学懂弄通做实、笃信笃定笃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竭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做到“五个毫不动摇、五个矢志不渝”: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打造忠诚公安,把学习党的理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性工程常抓不懈,提升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心存敬畏、坚定服从。二是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打造为民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稳扛牢打击犯罪、维护治安这个主责主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三是毫不动摇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矢志不渝打造法治公安,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四是毫不动摇坚持推进公安改革创新,矢志不渝打造创新公安,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做精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持续深入推进“智慧皖警”大数据实战应用体系建设,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五是毫不动摇坚持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矢志不渝打造效能公安,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排查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持续开展覆盖全警的岗位争先活动,推深做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紧密结合筹划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扎实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报告会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推进自我革命、严守党员标准,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厅机关领导干部、党员民警要在五个方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锤炼能力作风,为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立标杆、作表率:一是在提升政治能力,树立顾全大局、忠诚使命之风上立标杆、作表率;二是在提升群众能力,树立牢记宗旨、爱民为民之风上立标杆、作表率;三是在提升学习能力,树立知行合一、开拓进取之风上立标杆、作表率;四是在提升落实能力,树立求真务实、实干实效之风上立标杆、作表率;五是在提升自律能力,树立遵规守纪、清正廉洁之风上立标杆、作表率,让忠诚担当、拼搏进取、干事创业、无私奉献在安徽警营蔚然成风,创造无悔业绩、展现铁军风采、守护江淮平安。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