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学训词 立警魂 担使命 铸忠诚——安徽公安“文艺轻骑兵”赴基层一线慰问宣讲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3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上午,革命老区金寨县江店派出所内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学训词 立警魂 担使命 铸忠诚”安徽公安文艺轻骑兵赴基层首场宣讲演出。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用文艺的形式讲好安徽警营故事、展现安徽公安风采、共建和谐警民关系,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全省公安机关选拔优秀文艺人才组成“文艺轻骑兵”,赴金寨县江店派出所、淮南市曹庵派出所、濉溪县临涣派出所等6个基层一线所队开展宣讲演出。


11月23日上午,在简洁的出征仪式后,这支由29人组成的“文艺轻骑兵”队伍,带着厅党委的深情嘱托和亲切关怀立即奔赴金寨进行宣讲演出。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立刻进入状态,为一线民警、功模代表、民警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

为组织好这次活动,省公安厅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编排了18个内容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公安特质、江淮特色的文艺节目。


小品《不认账》根据今年巢湖抗洪抢险期间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全省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在洪水面前为百姓筑起平安钢铁长城的感人事迹,体现了警民鱼水情深,以忠诚警魂阐释了伟大的抗洪精神。

节目《我想对你说》通过挖掘江淮警营生活的点滴碎片,用深情而又朴素的话语展现了安徽公安以警旗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践行“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三安”使命任务的进取精神和恒心定力。

《最美合影》在善与恶、情与法的矛盾纠葛与冲突中展现了人民警察打击违法犯罪毫不手软,对待群众心中有爱的光辉形象,弘扬了“忠诚、智勇、清正、为民”的安徽公安精神。

原汁原味的黄梅戏刚一开口就收获观众经久不绝的掌声,这次的节目《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将传统与时尚碰撞,古老与现代融合,赏心悦目的舞台表演、优美流畅的曲调唱腔,充分展现了安徽公安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六安市局互动节目《天之大》,歌、舞、乐、画融合创新节目《春光美》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和高深的艺术造诣。


现场气氛热烈隆重,“感谢省厅关怀 不负人民重托”一条条横幅被高高举起,观看演出的金寨县基层民警、功模代表、警察家属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把派出所内外围的满满当当,一些闻讯而来的当地群众更是踮着脚尖、拍着巴掌看完了全程宣讲演出。

演出结束后,江店派出所民警张晓玲感慨道:“这次活动讲的深刻、演的精彩,节目都是取材于火热的公安实践工作,不仅是一场感官上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场富有思想的精神盛宴,今后我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良的成绩,为安徽公安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金寨县公安局功模代表王林看完演出后表示:“看完演出后内心澎湃,慰问下基层是省厅党委对一线基层民警的高度重视,也真正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尖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下次你们什么时候来?”一位当地的群众紧紧握住了文艺轻骑兵队员的手,“你们的表演太棒了,我们喜欢看,安徽公安人才济济!”

当天,基层一线民警、功模代表、民警家属以及群众1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演出还通过新媒体端直播,累计观看数超过10万余人次。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