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全警力量!安徽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功模政治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3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7日,安徽公安功模政治轮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提升功模民警政治素养、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平安安徽建设,更好担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全警力量。参加此次政治轮训的60名功模民警中,有“时代楷模”、首届“公安楷模”“全国最美奋斗者”张劼,“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叶九子,“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张迎宾、鲍志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百佳刑警”张万党等先进典型,是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岗位争先活动以来涌现出的全省公安杰出代表,是全省6万公安民警的学习榜样。

长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公安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绘就了一幅幅气贯长虹的英雄画卷,书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丽凯歌,树立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丰碑。


开班仪式上,功模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轮训,既是荣誉,更是激励,坚决当好“四个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表率,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置于首要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政令警令畅通;牢记使命宗旨、积极履行职责,做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的表率,坚持以党和国家大局为重、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念,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切实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加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做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表率,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高尚情操、坚持严于律己,做弘扬正气、清正廉洁的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此次政治轮训为时5天,共设置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建设、舆情引导、执法规范化、红色主题学习教育等课程,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安徽公安铁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