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公安敬终如始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势凌厉全胜完胜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4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30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推进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同时,对推进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进行部署强调。

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创新坚持“领导领办”“一主多分”“一全三必”“一立案两通报”等机制做法,扫黑除恶战果持续扩大。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74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550人,破获刑事案件18252件。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带动打击犯罪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今年1-9月,全省八类暴力犯罪案件、“两抢一盗”案件、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4.7%、33.2%和26.7%,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稳中向好,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今年上半年分别达99.19%、98%。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安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奋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前列”和“安徽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奋力进入全国公安系统先进行列”的工作目标,敬终如始、持续发力,按照“五个务必”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徽公安战场全胜完胜。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按照全国全省扫黑除恶第三次推进会部署要求,持续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力度、更凌厉的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务必抬升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六清”任务。严把“六清”“进度表”,坚决彻底地完成各项任务,做到一清到底、绝不欠账;开展好破案攻坚大会战,切实加大案件侦办工作力度;严把办案质量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务必强化协同配合,有效汇聚整体合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整体仗、协同仗,要注重激发内生力量,注重部门联动,注重借势发力,汇集一切积极力量、用足一切有力手段,确保扫黑除恶高质量纵深发展。

务必保持昂扬斗志,竭尽全力夺取全胜完胜。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保持强劲打击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绝对忠诚的站位、舍我其谁的担当、抓铁有痕的作风、永不懈怠的韧劲,拿出全力冲刺的拼搏姿态,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安徽战场的全胜完胜。

务必着眼常治长效,筑牢扫黑除恶机制化常态化基础。要着眼于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固化攻坚成功做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研判预警,强化总结提升,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能力水平,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还就推深做实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切实明晰权责关系,夯实办案责任,切实完善奖惩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强化摔打磨砺,锻造打击犯罪的尖兵劲旅铁军,更加有力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不断提升整体打击质效。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已评定主办侦查员3540人,其中一级主办侦查员1042人,二级主办侦查员1274人,三级主办侦查员1224人。

会议最后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训词精神、忠实履行职责,发扬“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进取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坚决推深做实主办侦查员制度,更加有力有效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加快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刑事案件主办侦查员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合肥、淮南、滁州、芜湖等4个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公安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