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典型引领!铜陵警方激活队伍内生动力,锻造公安铁军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3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铜陵公安将典型引路作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抓手和展示队伍形象重要品牌,扎实开展“4+1”岗位争先活动,选树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塑造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 持续稳步推进

铜陵市公安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岗位争先活动实施方案》、《评选办法》,成立了评比活动小组,经政治部部务会研究并通报全局,同时将岗位争先活动纳入当年度表彰奖励工作统筹谋划,不定期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专项督导,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单位和全警的争创意识。

坚持好中选优 确保评选质量

年初,铜陵市公安局评比活动小组根据各单位民警争创“两星一兵”范围,按14%左右比例分配至“优质文明服务之星组”“严格公正执法之星组”“岗位标兵组”3个评选组。月度评选紧扣当前公安中心工作,以全员绩效考核为基础,突出工作业绩,年度“十百千”候选对象从月度命名的240名“两星一兵”中择优产生。

完善命名机制 规范评选流程

探索建立了市、县、所队三级评选命名机制,自下而上,逐级择优推荐人选,经市局各评选组初步审核,评比活动小组集体讨论,同时征求纪检监察、督察、法制等部门意见,政治部部务会审定后予以命名表彰。2015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评选月度“两星一兵”1400余人次;对符合“三零”先进基层所队条件的单位予以命名挂牌403个次,摘牌71个次。

注重典型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在“两微一端”上每月推出2-3名先进典型,每年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先后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策划宣传重大典型200余人,通过内外结合、网上网下呼应,使树起来的典型群众可亲、民警可学,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示范引导作用。

突出结果运用 激发队伍活力

被命名为市级“两星一兵”的民警在党员发展、机关遴选、公务员年度考核、立功授奖、功模休养、干部提拔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近年来,新提拔的干部95%以上同志获得市局命名表彰,对荣立三等功以上的民警组织功模休养活动170余人次。

下一步,铜陵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岗位争先活动,进一步完善评选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督导力度,为全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