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名牌香烟”60元一条?安徽警方破获特大贩卖假烟案!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7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一条市场价六七百元的“名牌香烟”,微信上60元就能买到?近日,含山警方成功斩断一条在网络上公然发布假香烟售卖广告,大肆售卖高仿品牌香烟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2019年11月初,含山县公安局接到烟草局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个微信名为“A晨”的网民,在含山多个微信群里大量发布低价售卖香烟的广告,价格极为异常。

警方随即围绕“A晨”微信号开展侦查,没过多久办案民警便获知,这个微信号的持有人是含山县居民王某宝。身为一个长期在家务农普通的农民,王某宝每月微信账户资金流水竟然高达数万元,而微信朋友圈里更是经常公开发布的售卖低价香烟的图片广告。

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私下里出售的香烟仅有正常价格的4-6折,种种异常情况显示,王某宝存在销售假香烟的嫌疑,2019年11月13日,含山警方在王某宝家中将其抓获。

在现场民警缴获了账本、手机以及50余条假冒名牌香烟。


王某宝交代,他通过微信朋友圈、附近的人搜索等功能,对外发布销售低价名牌香烟的信息,而需要购买假香烟的人便会通过添加微信好友取得联系。

在王某宝的账本上,详细记录着下线代理买家、上线卖家的联系方式、收货地址以及每一笔交易记录。为了隐藏身份避免经常收货发货引起怀疑,王某宝一般不直接接触假香烟,在下线发来所需香烟的品种、数量、汇款后,王某宝就直接通知上家直接发货到指定地点。

拿货仅有60-80元一条的假名牌香烟,王某宝转手加价100多元卖给下家,2015年以来他累计销售假冒伪劣品牌香烟220余万元,并从中获利30余万元。

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后,含山警方对王某宝2015年以来数十万条信息进行梳理,成功挖出了分布在江苏、广东、广西、福建、四川等地销售假香烟的上家,公安部随即指令各相关省市警方进行抓捕,2020年6月,含山警方成功抓获含山籍下线代理买家王某虎、全椒籍下线代理买家侯某等人。

在审讯中,王某虎、侯某等人交代,他们作为二级代理以160-180元买入假冒香烟后,会再次加价100元分销给“终端客户”。据了解,而这些购买假名牌香烟的“终端客户”大多数竟然是为了“充面子”。

截至目前,各地警方已抓获涉及本案的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10月­16日,王某宝等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含山公安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