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精准防控,浚源保畅 “两节”以来,池州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0-10-12 18:04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池州市公安局提前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两节”假期以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假期以来,池州公安交警全员上路,有力有效应对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增长17.61%、环比增长110.55%的压力挑战,全市一般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6.67%,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

高位推进落实有力

根据省公安厅和池州市公安局部署,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制定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节前4次召开部署会、节日期间坚持每日一调度,深入分析研判阶段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针对性工作措施,层层传导要求、压实责任。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实行高等级勤务,该支队主要负责人全假期在岗,调度指挥全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赴路面一线指导防事故、防拥堵措施落实,支队班子全部下沉一线,分别深入联系县区、分管大队督导检查,指导路面管控工作。“带长”民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深入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

9月下旬,池州市公安局专门就“两节”期间环九华山风景区道路交通安保进行调度部署,提前消除旅游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明确紧急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措施;印发《关于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重要节点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庆假期,池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家利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先后4次赴交通指挥中心、路面一线、基层交警队督导检查,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警、辅警,调度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源头疏浚杜绝隐患

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第一个长假带来的客流高峰,池州市公安局保持敏感敏锐,对各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做到主动排查、及时发现、快速研判、果断处置,打好“提前仗”、做到“底数清”,确保发现在小、处置在早。

为有效应对“大车流”“大客流”交织带来的风险隐患,池州市公安局针对货运、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持续跟进源头监管,节前专门召开矿山综合整治道路运输治理暨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工作推进会,开展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走访企业300余家,群发手机短信7.6万余条,向全市客货运企业微信群集中推送,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通报相关交通事故情况,发放致全市货运驾驶人一封信,坚决杜绝“隐患车”上路。

为有效加强“大车流”及道路交通运输源头监管工作,该市矿石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学统筹假期矿产品运输货车安全、有序经营,推动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为确保长假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分析货车通行规律特点,制定主干路段货运车辆分流疏导方案,加强与交通部门联动、相邻大队中队联动、高地联勤联动,采取分级引导分流等措施,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精准防控护安保畅

为进一步织密交通安全防控网络,科学精准调度警力,该局依托交警执法站、收费道口和执勤点,重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和国省道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组织开展10月5日“逢五”全国统一行动,切实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该局对车流、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周边道路和通往九华山、牯牛降、九华天池等景区道路,强化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该局交警支队高速各大队加强视频巡查和巡逻管控的同时,及时查处违法停车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快速、妥善处置交通事故、交通拥堵。货运车辆引导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执勤警力对违规上路的货车进行劝返,有力确保了假期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

10月6日,石台某客运企业客超员,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查获该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在全市进行通报。石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约谈了企业负责人,并依法对企业进行处罚。

假期,该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定人定岗,开展24小时值守巡查,对团雾多发、立交枢纽和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视频巡查,及时指令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妥善处置10月8日凌晨全市大雾天气,最大限度地将大雾对交通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每日对道路交通流量进行统计、分析,指导路面大队及时调整管控措施。持续加大应急救援保障力度,调度20余辆应急救援车辆,在高速公路道口、服务区随时待命。充分发挥“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机制作用,快处各类事故498起,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假期以来,池州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8600余人次、出动警车5200余台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380余起。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