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李建中副省长国庆中秋两节检查安保工作 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

发布时间:2020-10-04 09:43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且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时间最长的节假日,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认真贯彻上级部署,以群众过节、民警站岗、担当奉献、守护平安的情怀,全力投入节日安保工作。10月1日、2日,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到合肥、滁州实地检查节日安保工作,慰问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执勤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战斗实体,是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的关键和重点。李建中深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芜湖路派出所,仔细查看了接处警大厅、值班备勤室、执法办案区、警民联调室、勤务指挥室等场所,详细询问辖区治安警情和刑事发案情况,了解派出所警力情况、勤务模式和警务运行机制,强调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防机制和视频巡查机制,提升管控治安要素和打防违法犯罪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和完善“警调对接”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化解小矛盾、小纠纷,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预防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一方平安、促进社会和谐。

确保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是节日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建中深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步行街、包河分局高铁南站综合警务站、合肥轨道交通换乘中心等,实地察看现场执勤点、公安武警联勤联动指挥部,详细询问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深入了解情报研判、联合指挥、应急处突等工作机制运转情况,强调要落实反恐防暴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机制,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商业区、高铁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和定点执勤,持续优化铁路公安、属地派出所及驻勤武警、特警和周边巡警、交警的联勤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水平。

国庆中秋假期持续时间长、群众出行需求大,交通流量剧增、雨雾天气多发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公安机关防事故、保安全任务艰巨。李建中冒雨深入滁州市明光东高速道口交警执勤点、明光市中央广场交管警务站,夜查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四大队,详细了解警力部署和巡逻管控情况,认真查看分析道路交通流量和安全形势,要求根据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规律特点,坚持“人歇车不歇”,不间断上路巡逻,动中备勤、强化管控,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是全省公安机关节日安保的神经中枢。李建中专门到厅情指中心研判调度节日安保工作,并强调,要忠诚担当保安全、护稳定。越是举国同庆、万家团圆之日,越是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提高警惕、守护平安之时。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岗在位在状态,履职尽责保平安,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紧盯重点保安全、护稳定。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加强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加大警力投放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特别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命关天、责任如山,事故可防、事在人为,有责必尽、执法必严,科技强安、机制保安,专群结合、协同共治,针对节日特点和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注重发挥“人力+科技”作用,强化路面巡控和视频巡查“两巡”机制落实,深化高速公路“两个系统”建设应用,不断提高精准管控的能力水平,坚决遏制因团雾等恶劣天气影响造成较大以上特别是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狠抓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做好节日安保工作贵在落实、成在落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善始善终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表率,带领广大民警把工作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广大公安民警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抓紧抓实,切实做到我的责任我担当、我的阵地我绝不失。


每到一处,李建中都与执勤民警、辅警一一握手,道一声辛苦,送一份祝福,仔细查看民警个人防护装备配备使用和基层所队“五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传递厅党委对一线民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关怀,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警执勤安全防护,教育引导民警增强警情意识、战斗意识、战场意识,严格规范佩戴使用单警装备,更好地打击犯罪、防控风险、服务人民。要切实加强和优化基层一线值勤执法保障,在扎实有力落实安保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和勤务,使常年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能有必要的调整和休息,让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心情愉快地投入工作和生活。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刘海石,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军,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及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检查和慰问。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