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学训词学讲话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20:21 新闻来源:皖公宣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学训词学讲话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会,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学训词学讲话、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创新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扛牢的严肃政治责任,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把牢“纪律严明”的治警要求,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抓落实、求实效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载体,不断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政治品格。要紧扣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突出政治性、革命性、战斗性、针对性、实效性,紧扣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求深入、求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为强大引擎,持续推动安徽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抢抓机遇紧跟“大趋势”,深入推进“智慧皖警”大数据实战应用体系建设,全方位推动科技信息化应用赋能一线实战,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克难攻坚啃下“硬骨头”,不断推动公安机关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勤务变革,实现警务资源配置最优化和警务效能最大化;要固化完善推广“试验田”,总结推广改革创新的成功做法,由点到面、示范带动,鼓励一线民警开展“小发明”“微创新”,不断激发蕴藏在基层一线的创新智慧和潜能,推动实用实效的改革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为有力抓手,切实提高公安执法质效、执法公信力。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执法监督管理的地位作用,要明确任务、积极推进执法监督机制改革,要紧盯关键、切实解决执法突出问题,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全省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为支撑保障,一体推进素质固警、作风立警、文化育警、从优待警。当前我省公安机关实有警力占总人口万人比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必须充分练好内功、激发活力,要推进素质固警、增强战斗力,推进作风立警、增强执行力,推进文化育警、增强软实力,推进从优待警、增强向心力,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素养、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

会议强调,学训词学讲话、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安徽公安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要中之要在于落实。全省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抓落实、求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前,要重点抓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落实,深化“六清”行动,谋划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全力做好中秋、国庆长假安保维稳,盯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面整体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省大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不给群众欢度佳节添扰,不给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添乱。

    会议最后强调,学训词学讲话,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是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共同的责任担当、荣誉荣耀。全省公安民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作为、新业绩,为警徽警旗增光添彩,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忠诚答卷。

会上,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进行讲评推进,16市公安局局长作了交流发言。公安部政治督察第三督察组成员,厅党委成员,各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公安局班子成员、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