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工友寄存的双肩包内竟暗藏……

发布时间:2020-09-16 08:19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蚌埠的刘某打开了帮助工友李某欣代为保存的黑色双肩包,发现里面竟然放着满满一包冰毒!刘某的心里顿时生起了一个邪念……

2014年4月,刘某在前往广东办事时,帮助其在江苏昆山打工结识的工友李某欣,将一包放在一个黑色双肩包内的“土特产”带回昆山。但回到昆山后,刘某发现李某欣失去了联系。起初刘某只是代为保管,并不知包裹内装有何物。疑惑之余,刘某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打开了背包,背包内装的是满满的一包冰毒,这让刘某惊惧不已。

原来,李某欣贩卖冰毒,为躲避警方追查,便通过刘某将冰毒带回昆山。后李某欣被警方抓获,就此与刘某失联。

然而在惊惧过后,刘某却生起了邪念,想把这冰毒出售出去换取钱财。由于没有门路,刘某便联系了另外两名工友杨某易、陈某阳,商量出售冰毒事宜。

经过刘某、杨某易、陈某阳三人的商议之后,决定由杨某易、陈某阳负责冰毒出售事宜。于是,二人便联系到安徽老家的买主,打算将冰毒带回老家出售。2014年6月21日,杨某易、陈某阳带着另外一人于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与买家进行交易时,被蚌埠警方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2835.7克,刘某听到风声后逃逸。

2014年7月,民警前往江苏昆山调查刘某踪迹。通过一系列走访得知,事发后,刘某只在老家江苏兴化留下新婚两个多月的怀孕妻子张某,自己不见踪迹,案件侦破一度陷入了僵局。

今年,专案组民警再度出发,前往江苏兴化市调查走访。此次调查中,民警发现其妻子张某已经改嫁,但有一儿子在老家上学。这条信息,给民警带来了案件侦破的灵感。既然有儿子,那么就不排除刘某和前妻张某有暗中的联系。经过对张某调查后发现,刘某冒用同村之人李某的名字在江苏无锡新吴区某电子厂工作。9月3号,民警前往江苏无锡,将使用假名的刘某抓捕归案。

至此,因为一个好奇的举动打开背包而引发的毒品买卖案彻底侦破,逃亡六年的刘某终究难逃天网。而这一案件,也是蚌埠警方近十年来打掉的毒品交易量最大的一起案件。在抓获到犯罪嫌疑人刘某时,其面容平静。询问期间,刘某说:“在外出逃冒用别人的名字时,每天什么都不敢做,也不敢出门,在工厂与租房的地方两点一线。宿舍都不敢住,只能悄悄的在外面租房子住。现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