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奋勇前行 践行使命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0-08-24 19:27 新闻来源:皖公宣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厚爱和关怀。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战略高度和全局视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给我们全方位的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要按照省委“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总体部署,做到原原本本深入学、分级研讨交流学、系统全面联系学、知行合一务实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使之成为全省公安机关锚定航向的科学指南、引领行动的强大动力。学习贯彻中要做到“五个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一要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地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加充分地发挥公安机关服务创新发展的职能作用;三要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地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出公安机关的责任担当;四要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搞好社会治理关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论述,坚决有力地扛牢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五要深学笃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论述,认真谋划推动安徽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生动具体的实践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持续打造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五个公安”,奋力推动新时代安徽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坚持政治建警,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开拓进取,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安”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显著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公安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市)公安局设分会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在江淮警营引发热烈反响,全省广大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李敦勇作为抗洪抢险一线人员代表受到总书记的集体接见,他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我有幸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们心血澎湃、豪情激荡。作为担负巢湖水域治安管理工作的一名民警,在工作中我会和同事们一起不断创新管理工作方法,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护好巢湖水环境、保护好生态湿地,为巢湖成为合肥市最好的名片贡献自己的力量。”


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派出所所长刘品清说:“8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王家坝闸考察。总书记的到来,令我们倍感振奋;总书记的嘱托,我们牢记在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与受灾群众共度时坚,鼓足干劲恢复灾后重建,信心十足创造美好生活!”


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陶庄派出所民警张伟:“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发展护航,将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警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书写马鞍山平安篇章。”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罗志勇说:“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极大的凝聚了全省人民的民心,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也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公安民警的士气。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加快推进美好安徽建设服好务,为打造安全稳定的江淮社会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