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公安3万余名民警同上一堂“政治课”

“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系列辅导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6 新闻来源:安徽省公安厅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必须全面坚持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必须协同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两个‘伟大革命’,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台上讲的精彩,台下听的认真。8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系列辅导正式开班,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授课,全省公安机关3万余名民警通过现场聆听或视频收看的方式同上一堂“政治课”。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主持了开班式。

“胡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也激发我们党员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对我们以后的公安工作有很大帮助。”聆听授课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据悉,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安排,厅党委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强化忠诚教育、深化理论武装”系列辅导。系列辅导以“安徽公安大讲堂”为载体,采取“一周一讲”形式,为期5个月,分为“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教育”三个专题,邀请省委党校资深政治理论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系列辅导切实加强全省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省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系列辅导中铸牢忠诚警魂;要注重消化转化,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系列辅导中强化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要严明纪律作风,按照政治训练的标准和要求,把系列辅导教育作为一次难得的“加油”和“充电”机会,在系列辅导中展现安徽公安的良好形象。


辅导授课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在省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市)公安局和具备条件的基层所队设分会场。辅导授课前,参加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皖公宣)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