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一则“牛皮癣”小广告 牵出一起特大制售假证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0 新闻来源: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您需要办证刻章吗?您有在马路上看到此类小广告吗?告诉你,全是假的!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过对一则“牛皮癣”小广告的相关信息精细研判、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处制售假证窝点。

今年是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7月2日市局召开“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分局按照市局“从文明创建的大局出发,善于发现线索、及时调查取证,严厉打击非法小广告”的指示,立即针对辖区内所有涉及办证刻章类小广告进行梳理,并由一条喷绘在路面上小广告中的联系号码为线索,分析研判出售假人员藏匿在合肥市包河区的“城中村”小朱岗附近,于是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抓捕。由于该“城中村”地形复杂、人员混乱,经过连续三日的摸排、守候和跟踪,最终将正在一处阁楼上制证的孙某兵(男,1969年10月生,湖南省娄底市人)、凌某华(女,1969年8月生,湖南省娄底市人)夫妻二人抓获。现场查获刻章机、塑封机、打印机等设备一套;假冒身份证、驾驶证、房产证等各类证件1.7万余份;人社部、全国各大院校、各省市房产厅局、教育厅局及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等各类公章6319枚。

经审讯,孙某兵、凌某华夫妻及其子孙某(在逃)三人以家庭为单位共同从事假证制售,并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前往省内及周边城市喷涂办证刻章广告信息。初步查证,2019年4月至今,该制假窝点已向全国多个省市销售各类假证2100余份。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