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暴雨中,一抹“荧光黄”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0-07-24 12:25 新闻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渡口方面的车辆注意,前面路段已经涉水,请绕道行驶!”7月18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老洲渡口,肖帆疏导交通的提示声一遍遍地响起。此时,不停下着的雨水灌进了他的雨衣和鞋子里。

  “90后”的肖帆,是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五松中队四级警长。连日来,他因为身着荧光黄雨衣“游泳”查看学校汛情的一段短视频,成了网红。“暴雨无情警察有爱,总有人在默默关心着你。”这暖心一幕在互联网上传开后,引发很多网友的热议和好评,人们称赞他为最帅“泳士”。

  7月6日,铜陵地区突降暴雨,部分道路、小区、学校等大面积积水,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当天下午2时许,暴雨越来越大,正在路面执勤的肖帆,突然想到辖区义安区第三中学、实验小学还未放暑假,学校所在的春蕾路地势较低,因担心学生安全,肖帆急速赶往学校路段。

  一开始学校附近的积水较浅,肖帆还能蹚过去,但是越走水越深,从没过小腿到漫过胸膛,最深的地方接近下巴。“积水浑浊,看不清水下情况,一不小心就会踩空。要继续向前走,很难。我决定游过去。”肖帆说,“没完成任务就后退,肯定是不行的。”

  路口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肖帆仰着头,游到校园大门口,找到一处地势稍高的位置站了起来。他顾不上整理衣衫,就向学校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学校工作人员说,留校学生不多,校内也没有被淹,肖帆叮嘱工作人员要保护好学生,千万别出来走动。

  随后,肖帆去了附近的实验小学。确定校内无师生滞留后,他向单位作了情况汇报。当时,雨还在下着,附近路口都有积水,他顾不得全身湿透,继续执勤。

  晚上7点多,肖帆的妻子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原来,妻子在网上看到了视频,便带着热水和包子前来看望他。“因为手机进水,我爱人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到,通过单位同事才找到我。”肖帆说,妻子的到来,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

  “我没想到,那个小小的举动会引起大家关注。感谢大家的鼓励,我只是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因身着荧光黄雨衣大街上“游泳”而成了“网红”的肖帆,说到这里,脸上的表情犹如腼腆的大男孩。

  持续降雨,长江水位居高不下,铜陵坝埂头水位持续超警戒水位,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老洲乡防汛形势严峻。为保两个乡的坝堤安全和防汛物资运输畅通,两乡的两个渡口少不了交通警察的身影,也少不了肖帆,他与战友们连续奋战在防汛一线。

  “2015年从警以来,肖帆经常冲在工作最前线。”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查健说。入警之初,肖帆在乡镇道路交通管理一线,参与开展大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工作。后来,他被调入交通环境更加复杂、工作更加辛苦的交警五松中队工作。他主动承担起学校的护学任务,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因此成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及周边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民警”。(记者林春生 通讯员郑凯)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