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江淮警事

安徽警方全力确保蓄洪区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1 12:45 新闻来源:皖公宣 点击率: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暴雨连绵汛情严峻,7月18日晚20时,庐江东大圩开闸泄洪;7月19日13时,肥东十八联圩开闸泄洪;7月20日8时32分,淮河王家坝开闸泄洪;7月20日9时、12时、13时,淮河颍上南润、邱家湖、姜唐湖开闸泄洪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徽警方全力做好蓄洪区各项工作,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警车鸣笛、喇叭喊话,反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阜南、颍上相继泄洪!警方24小时奋战守护平安

  7月20日上午8时,阜南县王家坝开闸泄洪,阜南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全面投入到防汛一线。河道泄洪,险情时刻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日凌晨,阜南公安民警连夜帮助闸下的2000余蒙洼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4小时不间断巡逻,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广大党员民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用坚实的臂膀,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王家坝开闸泄洪后,王家坝和谐村两名群众却因抢收农作物被困洪水中。得知情况后,阜阳阜南民警联合消防、蓝天救援队组成突击队,紧急救援被淮河洪水围困群众。

  7月20日凌晨,颍上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3时,颍上线公安局按照指挥部命令抽调民警辅警400余人立即赶赴防汛一线。南润段行蓄洪区9时16分开闸,邱家湖行蓄洪区12时开闸,姜唐湖13时开闸。“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前期地毯式排查,无人机侦察,颍上警方在开闸前将蓄洪区居民全部安全撤离,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从凌晨到中午,忙碌了整整12个小时的颍上民警辅警们,坐在田间地头简单扒上几口午饭,又接着投入24小时不间断巡逻当中去,用坚实的臂膀,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十八联圩蓄洪!民警紧急转移群众

  7月19日12时18分,巢湖中庙站水位已达12.84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4米,南淝河持续高水位运行,城市防洪面临巨大压力。

  为确保城市安澜,7月19日13时,合肥市防指下达命令,果断启动肥东十八联圩蓄洪。接到指令之前,肥东县已对圩内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十八联圩总面积3.76万亩,预计蓄洪1.3—1.6亿立方米。

  在启动肥东十八联圩蓄洪之前,肥东县公安局联合长临河镇镇政府,对十八联圩蓄洪下游可能受灾的团结社区和四个村庄居民进行紧急人员疏散和财产转移。

  经历持续三个小时的转移,一百余户群众,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东大圩蓄洪区泄洪!民警坚守防汛一线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白湖镇西河、兆河流域水位全线吃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8日晚20时10分,庐江东大圩已按指令开闸泄洪。合肥公安40名警力在5个管控卡点,24小时全时段、全天候会同白湖监狱管理局开展设卡封控、巡逻值守等工作,并调配市局机关12名警力前往支援。

  19日中午,合肥市局机关首批支援白湖分局东大圩防汛应急处突队的队员抵达任务地点,队员们第一时间走进社区,帮助困难群众转移财物,几百名泄洪区内的群众被安全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99年出生的特警小伙花群力主动请缨,值守东大圩防汛任务的第一个夜班,当天晚上,花群力与合肥市公安局警察培训支队快退休民警林卫华,组成一老一少巡逻组合,坚守在东大圩防汛一线。

  7月19日早上,合肥水警接到报警:东大圩蓄洪区内的石头镇丁坎村因蓄洪造成严重内涝,村中受困群众急需救援。合肥水警和水上应急救援队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共计40余人,携带四艘冲锋舟和20套救生装备赶赴受灾现场,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安全转移被困群众32人。

  截至当天下午6时30分,现场群众已经基本撤离完毕,民警继续在石头镇三拐村等区域巡查有无遗漏人员。
欢迎关注"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客户端 、安徽公安厅官方微信"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