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调查

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网络问卷调查

调查时间: [ 2022-05-10 00:00 ] 至 [ 2022-05-27 00:00 ] 来源:省公安厅 状态: 已结束
1、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经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上道路行驶非机动车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2019年4月15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布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新标准实施后,市场上仍有大量在用非标电动自行车,国家有关部委要求设置过渡期,发放临时通行标识。您认为过渡期多长为宜?
三年 0
五年 0
七年 0
授权各市确定 0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指出,生产、销售、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不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请问下列哪些加装、改装行为应当禁止(可多选)?
更换控制器或改变限速装置,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调速 0
加装或者改装电动机、蓄电池等动力装置 0
更换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机、蓄电池等动力装置 0
加装车篷、车厢、货架等改变车辆外型、影响交通安全的装置 0
改变电动自行车铭牌、电动机编码、整车编码等 0
加装车尾储物箱 0
更改电动自行车鞍座长度 0
3、据有关部门统计,佩戴安全头盔能够有效降低电动车交通事故的死亡率、重伤率,为此草案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罚款。您认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罚款多少为宜?
五十元罚款 0
五十元以下罚款 0
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0
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0
可以设定更高的罚款 0
4、国家对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能否载人没有规定。各省、市规定不同。江苏省规定能搭载一名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上海、浙江规定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河北规定能搭载一人,年龄未限制。您建议我省如何规定?
搭载一名不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0
搭载一名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0
搭载一名未成年人 0
对搭载人员年龄不作限制 0
以( )为标准作限制规定 0
5、电动自行车通行既存在逆行、超速、闯红灯等违法乱象,也存在非机动车道路设施供给不足的问题,安全隐患较大。您认为下列通行规定比较有效?(可多选)
禁止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超速行驶 0
电动自行车转弯时让直行车辆、行人优先通过 0
禁止驾驶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0
新建、改建城市道路应当施划非机动车道 0
已经建成的城市道路没有施划非机动车道的,应当逐步施划 0
大型车辆通行频繁的道路,在机动车右转弯位置设置右转弯导向线和危险警示区 0
其他 0
6、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2021年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故障引发的火灾近1.8万起、死亡57人。为了预防火灾事故,您认为下列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规定比较有效?(可多选)
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居民住宅楼的楼梯间、楼道等区域停放、充电 0
电动自行车不得进入电梯、上楼入户 0
新建住宅小区应当配套规划建设集中停放、充电设施 0
已建住宅小区应当施划集中停放区域,设置集中充电设施 0
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应当按照规划用途使用 0
其他 0
7、您的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