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关于改名字
来信人: 史**** 来信时间:2022-01-24 19:17
尊敬的领导你好,因为本人最近看了国家政策说是成年人可以改名字,我平常因为自己名字经常被起外号给我的生活造成困扰,而且当时上户口的时候只说了个姓,名字也是工作人员随便打的,我去当地派出所问改名事宜,工作人员也不愿意多说,我现在就想知道名字到底能不能改,怎么改需要那些东西,希望您能给我个回复谢谢
回复
回复部门:宿州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2-02-14 16:44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 第七十四条  〔姓名变更基本原则〕公民申请变更姓名、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本人或者监护人应当凭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派出所调查核实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第七十六条  〔不予变更姓名的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姓名登记:

(一)拟变更后的姓名或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的;

(二)拟变更后的名字中含有《通用规范汉字表》以外汉字的;

(三)正在服刑或者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

(四)公安机关认定其他有恶意规避法律责任情形的。

根据当事人反映的情况,当事人凭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派出所调查核实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