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选登
来信
身份证丢失补办过后,旧的身份证安全吗
来信人: 丁**** 来信时间:2021-09-14 15:12
身份证丢失后,补办了一张新的身份证。那么旧的身份证被别人捡到了,拿去做违法的事。本人有责任吗?
回复
回复部门:黄山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1-09-24 16:29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屯溪公安分局户政中心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根据公安部有关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公民身份证丢失、被盗的,可持居民户口簿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就近户籍派出所、办证大厅申报挂失并办理补领手续。用证部门和单位应当严格落实居民身份证核查责任。严防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问题发生,不依法履行核查义务致使公民合法权益或公共利益遭受损害的,应当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发现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拨打您的电话发现已停机,如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屯溪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具体联系。                                      
联系人:安警官 ;联系电话:0559-2330662     

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