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访谈实录
李建中接受人民公安报访谈: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李建中接受人民公安报访谈: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忠诚答卷
嘉宾:

时间:2021年7月5日 下午

摘要: 安徽公安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文字实录

访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

记者: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请问安徽公安机关是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的?
李建中:安徽公安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建立落实厅党委“第一议题”制度,使全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在探索实践中提出打造以“忠诚、为民、法治、创新、效能”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公安”工作布局,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制定实施意见,找准安徽公安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公安力量。
记者:目前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请问安徽公安机关是如何汲取党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的?
李建中:安徽公安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激发干事创业精神的“动力源”。依托全国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及安徽公安警魂墙、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陈列馆、市县警史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学党史、悟思想、育警魂、铸忠诚”系列视频政治轮训,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作表率、担使命”系列教育活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民警故事分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在学习中受教育,在教育中促提升,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公安队伍建设更加过硬。
记者: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中,为筑牢坚实防线,安徽公安机关有哪些措施?
李建中: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把打好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政治仗作为“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的重大政治检验。紧盯最关键的要素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全省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并组织公安厅党委成员分片巡回督导,派出16个厅、处级干部为组长的驻点督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压紧压实责任。全省公安民警以“知责明责担责、敏锐敏感敏捷、严肃严实严谨、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态度和优良作风,筑牢安保工作的坚实防线。


来源 |警方微信公众号 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