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厅长信箱
回复选登
来信
我们安庆满大街都是无牌三轮车摩托车,安庆市公安不管理,现在是越来越多
来信人: 丁**** 来信时间:2021-05-24 10:43
在安庆市路边随便拍摄了数十辆闯红灯三轮摩托车(可不是电动三轮),均无牌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但安庆市机动三轮车,无牌遍街可数,历历在目。为何这么多机动车不挂牌,实有违法规。特别公安部在严整一带一盔的形势下,还有这么多无牌(无证无法证实)机动车,危害交通秩序。无牌车驾驶员自认为没有牌照,就可以逃避法律监控,从而违规驾驶,大大增加了交通事故率。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人民出行安全!
回复
回复部门:安庆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1-05-26 16:51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来信收悉,安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近年来,我市市区各类三轮车日益增多,究其原因是在货运市场上,由于市区轻型货车运输行业发展滞后,载货三轮车以其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优势占领物流市场,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决定三轮车能够一直存在。三轮车主多为进城人员、失地农民、下岗职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加之年龄结构偏大、受教育程度低,就业相对困难,无稳定收入来源,他们将三轮车作为谋生工具,该类人群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普遍,确实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此类车辆主要指以内燃机或电机为驱动装置,关键部件技术水平低且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的载货三轮车,无法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并核发牌证。交警支队对市区道路三轮车实行了限时限行交通组织,有效削减了三轮车进入主城区和主干道路的通行量,同时加强路面执法管理,对非标燃油三轮车无牌无证的,我们一直按照机动车相关管理规定予以扣留和处罚。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三轮车的通行秩序管理,力争通过多部门联勤联动、群策群力、综合治理,实现市区三轮车交通违法乱象明显减少、城市交通环境持续好转、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逐步提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有相关问题,请与市交警支队联系,电话:0556-5291750。

评价
满意

您对本次办理是否满意?

查询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