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咨询
回复选登
来信
更改姓名真的难吗?
来信人: 化**** 来信时间:2020-09-13 13:50
我是埇桥区芦岭的一个女生,名字化朱长。经常被嘲笑成猪肠,或者叫外号猪大肠。我的这个名字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生活和工作了。我不想一辈子抬不起头面对自己的人生。恳求领导您帮帮忙。根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40条第四项,姓名和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有谐音歧视。现求助想更改姓名。希望能帮帮我,给予批准。 麻烦您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了,可是真的是因为名字备受煎熬、生活中都不敢用和身份证一样的名字生活着,我是真的想把名字改掉。真心诚意恳请您能绐予同意。
回复
回复部门:宿州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20-09-15 10:00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四十条  〔姓名变更范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变更姓名:  

(一)学龄前儿童;

(二)父母离婚、再婚的未成年子女;  

(三)依法被收养或者收养关系变更的;  

(四)姓名或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的;  

(五)名字中含有冷僻字。

第四十一条  〔姓名变更程序〕公民申请变更姓名的,应当提供变更理由和相关证明材料,经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报县级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办理。

请你到户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申请。如有疑问,可以咨询0557-3662139。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评价
满意

您对本次办理是否满意?

查询密码: